新加坡10大優勢,讓你愛上這個國家

圖片來源: pexels

提到新加坡,大家似乎只想到天氣好熱、步調超快的地方、Singlish和說國台語都可以通的國家。以上幾個不騙你,對新加坡還不夠了解的人均有這些觀感,但是這幾年坎蒂老師發現越來越多同學不再選擇前往歐美國家念書,而是選擇離台灣飛行不到五小時的新加坡念書,理由除了離家近、費用便宜、0時差外,其實小小的新加坡還有哪些獨特的優勢讓大家想去發掘呢?

1. 新加坡是世界最具競爭力的國家

根據WEF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報告(資料來源)指出,2019年新加坡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國家,可想而知在最具競爭力的環境下學習的留學生們相對抗壓性強,學習能力較強,因此備受一些喜愛挑戰及競爭的學生前往就讀。

2. 新加坡世界人才排名前10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於2020年公告的世界人才排行榜中指出,新加坡排名第9名喔! 此人才排名指標主要是針對以下三大類:「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及「人才準備度」。通常在新加坡留學大學或者研究所畢業的學生,假設立刻投入職場的話通常超過一半的學生留在當地工作。

圖片來源: pexels

3. 新加坡是世界最安全的國家

提到安全性,相信所有的人都一致認同新加坡因為擁有非常嚴謹的法律及制度也造就了最安全的國度,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的分析顯示新加坡的基礎社區安全及個人安全兩項均是排行全世界第一名喔! 對出國留遊學的同學及家人來說,環境安不安全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4. 擁有全球最佳的機場

新加坡樟宜機場連續七年都被旅客評比為全世界最棒的的機場,這代表所有前往新加坡留學、觀光或者商務等都受到新加坡當地的重視,無論機場服務、設備、景觀、安全性及危機處理部份上都能讓人感覺愉悅及放心。

照片來源: pexels

你可能有興趣:
【英國介紹】: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一次帶你認識!!
瑞士介紹!! 一生要去一次的國家介紹
歐洲嘉年華:12個超High的各國節慶!!1~12月歐洲節慶完整規劃

5.全球最佳適合孩子成長的國度

圖片來源: unsplash

俗話說的好,教育是一個國家經濟發展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而新加坡的教育體系已被全世界公認排名前面的,被評選為最適合小孩成長的國家 (資料出處:Singapore named the b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to raise kids)

這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新加坡政府重視發展教育,且願意將經費投資在教育上。新加坡最高學府新加坡國立大學一直都是全世界頂尖優秀的學生擠破頭想前往就讀的學校,其實新加坡當地公立大學僅有六間,往往提供給當地人已經供不應求,也因此造成多數的國際學生僅能選擇公立大學以外的學校就讀。

6.新加坡大學教育

如果進不到新加坡公立大學,私立學院其實也提供了不少優秀的大學課程喔!

SIM新加坡管理學院

前往新加坡留學的台灣學生多數是進到私立學院就讀,私立學院是由新加坡教育部(MOE)下的私立教育理事會(CPE)制定和管理的,課程在教育部嚴謹的把關下提供的一定是高質量的課程,私立學院除了提供新加坡當地的學術英語課程及基礎文憑課程外,完成文憑後可在新加坡當地取得其他英語系及歐洲國家的大學或者研究所學歷。

知名的新加坡SIM Group旗下的SIM GE除了提供新加坡當地的文憑課程外,合作的大學學校包含倫敦大學(倫敦大政經學院及Goldsmiths)、英國伯明罕大學、澳洲RMIT、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分校、澳洲臥龍崗大學等大學課程,科系內容除了新加坡最熱門的商管財經類課程外,還包含了近年來最熱門的電腦科學及IT產業科系。



7. 新加坡物價相對歐美較低

很多人覺得新加坡的消費水準很高,如果是跟亞洲的部分國家比起來的確不算低,但如果是與其他英語系國家相較起來真的算是低廉許多,以下表格為留學生前往各個英語系國家平均一個月的生活花費比較表:

以上費用為新幣計算 新幣:台幣=1:21

8. 亞洲景觀最美麗之城市

你可能不知道新加坡有花園城市之美名喔! 根據2019年加拿大旅行社Flight Network統計出來的結果新加坡被評為亞洲最美麗的的城市,世界的11名最美麗的城市(出處:Singapore is most beautiful city in Asia, 11th most beautiful in the world)。看到這樣的結果,是不是也想趕快前往新加坡浪漫一下了呢?

圖片來源:unsplash

9. 7000以上的跨國企業的總部在新加坡

你知道亞太地區中擁有最多跨國企業總部的國家就是新加坡,像是大家都知道的微軟、臉書、亞馬遜、Google、HP、菲利浦、星巴克、奧美、渣打銀行…等公司,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同學希望前往新加坡留學並渴望畢業後可以留在新加坡當地進到跨國企業學習並取得一些海外工作的經驗。

以上為SIM新加坡管理學院合作企業

10. 富有指數超前的國家

圖片來源: unsplash

新加坡雖然是一個島國,但人民的富有度可是不容小觑的,根據2019年每日頭條的報導提到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排行榜前10名,新加坡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國家,且全球排名在第四,根據新加坡SIM GE提供的資料指出剛畢業的學生平均一個月薪資約有新幣2,910元。想到新加坡留學的同學是不是開始心動了呢?

圖片來源: pexels

新加坡港已成為世界最繁忙的船舶停靠港口,也是世界最繁忙的轉口港,目前更是亞太地區最大的轉口港,除了海運,新加坡還在空運、煉油、船舶修造等方面具備產業優勢,同時又是重要的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

新加坡國土雖小,面積僅比台北大2.5倍,卻擁有這麼多令人讚嘆的優勢,難怪近年來這麼多人選擇到新加坡留學,紮實的課程加上平易近人的費用,最重要是累積海外的學習經驗真的是許多同學們所嚮往的呢!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