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介紹】地中海上的珍珠,歐洲人的度假勝地!

今天來介紹一個地中海的珍珠小國 – 馬爾他。馬爾他不僅是歐洲旅遊勝地,每年吸引無數觀光旅客到訪,馬爾他更是歐洲人的度假勝地。 如果你嚮往地中海風情的古老歐洲國家,但又想體驗海島生活,馬爾他絕對是一個最佳選擇。

近年更因語言學校學費、生活費相較英、美便宜,吸引不少人前往馬爾他遊學。 如果你嚮往地中海風情的古老歐洲國家, 但是遊學預算有限, 不妨參考一下到馬爾他學英文,今天Kimberly老師就帶你認識這個你或許聽過, 又不太熟悉的國家吧!

馬爾他共和國在哪裡?

馬爾他觀光地圖
圖片來自:ontheworldmap

馬爾他地理位置

馬爾他位於南歐, 在義大利南端西西里島以南90公里處, 土地面積316平方公里, 大概比台北市大一點點的概念。

由於地處地中海重要戰略位置, 歷史上的馬爾他曾被多個國家佔領, 自1800年開始, 被英國統治長達164年, 直到1964年才正式宣告獨立, 現在為歐盟成員國之一, 也是申根國 以及歐元區。

馬爾他共和國由五個島嶼組成的, 最大的馬爾他島、哥佐島、 科米諾島三個島有人居住。 島上多為丘陵地形, 高低起伏大, 路況不佳, 比較缺乏淡水資源。

馬爾他首都 – 瓦來塔 Valleta

馬爾他首都瓦來塔 Valleta
圖片來自: cdn.britannica

馬爾他首都瓦來塔面積只有0.8平方公里, 你真的沒聽錯, 瓦來塔應該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了吧!! 其建城與16世紀著名的騎士團有關, 整座城市呈現整體的金黃色, 因而有” 金色城市” 與”騎士之城” 的美名!

經歷過各國殖民統治之後的馬爾他,得以將不同的文化風情, 藝術形式, 及建築風格完美融合,成就了如今具獨特魅力的風貌。

瓦來塔更是歐洲文化名城,全國政治文化和商業中心,保留不少精美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和石頭鋪設的古老街道,常常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場地, 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馬爾他島上都住馬爾他人嗎?

馬爾他地小人稠,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人口組成主要是馬爾他人,佔總人口的九成,其餘是阿拉伯人,義大利人和英國人。

馬爾他當地講什麼語言?

馬爾他官方語言為馬爾他語和英語,當地的學校授課最主要是以英語為主, 馬爾他語為日常生活語言。 馬爾他語和阿拉伯語同系,其中融合了義大利語、法語和英語的特徵,成為一種新的語言。到馬爾他旅遊時使用英文都是行得通的唷!

由於馬爾他氣候佳又通英文,當地開設許多的英文語言學校,吸引非英語系國家前往馬爾他遊學,順便進行歐洲觀光,街上許多的年輕遊客都是遊學生。

到馬爾他念語言學校:

邊旅遊先學習的遊學模式近幾年很受歡迎,但不說可能不是很多人知道,馬爾他是歐洲唯二的英語國家之一,也是全歐洲公認的「語言培訓之國」。特別是由於受過英國統治,英語的學習環境浸染再純粹正統的英式英語,想要學習倫敦腔so easy!

入境馬爾他需要簽證嗎?

馬爾他旅遊入境90天內是免簽證的,不管是到馬爾他旅遊或是短期遊學都很適合。特別是對學生來說,用寒、暑假去做短期的語言進修,這樣的簽證十分方便,只要安排好課程住宿機票,說走就走!

從台灣到馬爾他飛機航班

從台灣到馬爾他的班機大部分都飛到大島Malta,從台灣出發可選擇卡達航空,在2019年開始, 有飛到瓦來塔, 方便許多! 或是可以選擇飛到歐洲內陸, 再搭乘廉航到馬爾他。

馬爾他當地交通:

馬爾他的公共交通系統是很全面的, 可以搭乘巴士到全國任何一個地方。公車路線分布很廣車次也很多。特別的是收費根據季節有所不同,冬天單次收費1.5歐元,夏天是2歐元,上車前要先投幣,有時遇到直達車則是單趟3歐元,上車時要看仔細唷!

馬爾他氣候

馬爾他位於南歐和北非之間,屬於典型的亞熱帶地中海氣候,全年均溫19度。夏天乾燥炎熱,冬天則是潮濕多,最適合旅遊的月份是每年的5月到10月。千萬要注意夏天要做好防曬工作! 另外夏天要注意防蚊蟲叮咬,當地的一種小蚊子被其叮咬很容易過敏。

馬爾他當地消費貴嗎?

馬爾他的居民生活幸福指數高,在歐洲已開發國家裡,馬爾他消費水平偏低。據統計,馬爾他生活以及消費成本在全歐洲排名第16。

觀光是馬爾他的主要經濟來源,由於相較其他歐洲地區,馬爾他的物價相對便宜, 也吸引許多歐洲其他地區觀光客前往消費。舉例來說在一般餐廳消費,一頓正餐平均一人消費在10歐左右。普通的葡萄酒在1-2歐就能買到,是很平易近人的。

馬爾他官方貨幣

馬爾他自2008年1月1日正式加入歐元區, 使用共同貨幣, 所以在這裡都是使用歐元唷!

馬爾他旅遊景點推薦

有別於歐洲大多國家, 看得是城堡, 教堂, 美術館, 馬爾他更為出眾的是自然景點!  有許多電影、影集在此拍攝, 像是” 慕尼黑”、 ” 刺客教條”等…吸引許多影迷特地來此朝聖。在這邊特地為大家介紹到不可不去的馬爾他知名景點 – 三藍。

馬爾他景點:三藍「藍湖」「藍窗」「藍洞」

馬爾他知名旅遊景點三藍:指的是三個著名的自然景點「藍湖」、「藍窗」和「藍洞」。 這三個馬爾他景點分布在三個不同的島, 因為特殊的地貌和陽光折射, 呈現出美麗的藍色而聞名。 想蒐集齊全這三個美景要花上一番工夫搭乘交通工具, 但絕對值得!

藍湖 Blue Lagoon – 科米諾島Comino

馬爾他藍湖是位於科密諾島的藍色潟湖,湖水湛藍,沙灘雪白細軟,是當地旅遊勝地。夏天滿是遊客在海灘嬉戲,或是日光浴,也可從事潛水,香蕉船等各種水上活動。

馬爾他藍湖 Blue Lagoon

藍洞 Blue Grotto – 馬爾他島Malta

馬爾他藍洞Blue Grotto位於馬爾他島, 是石灰岩地質結構, 經過海水沖刷侵蝕, 以及地層陷落, 形成現在壯麗的斷崖和奇石洞穴, 著名的藍洞便是由於和洞穴內的光線折射, 在海面上形成鮮亮的藍色而得名。

馬爾他藍洞

藍窗 Azure Window – 戈佐島Gozo

馬爾他藍窗位於戈佐島西北角, 可以說是馬爾他的最西邊, 處於一個懸崖的盡頭, 是一個由石灰岩形成的天然拱門。 但是在2017年時由於連日大風引起巨浪沖刷, 造成藍窗坍塌, 這一景點已永遠消失。特別提到的是, 藍窗也是”權力遊戲”的取景地唷!

馬爾他藍窗



留學費用

各國遊學規劃

遊學自由行 / 遊學團 / 夏令營 / 親子遊學,為你的人生增添一段學習色彩吧!瞭解更多


馬爾他美食 – 品嘗地中海的特有味道

馬爾他地處地中海中心, 聚集中海各種烹飪元素, 飲食習慣和義大利相似。 馬爾他更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 海鮮, 義大利麵, 麵餃, 都是餐桌上常出現的菜色。 以下為大家介紹幾種馬爾他有名必吃的小吃和美食唷!

馬爾他傳統糕點 Pastizzi

馬爾他街頭美食 Pastizzi 是一種包有內餡的脆皮酥餅, 內餡是使用義大利cheese, 吃起來十分酥香。

燉兔肉 Fenkata

圖片來自: travelfoodatlas

兔肉是馬爾他當地人家冰箱常見的肉類,這道頓兔肉料理是常見的特色料理,馬爾他人將兔肉先用鹽和黑胡椒醃製,沾上麵粉後加入橄欖油翻炒,再慢燉幾小時,醬汁則是融合紅酒、番茄,食用時會搭配麵包或是義大利麵。

Kinnie 馬爾他特有飲料

圖片來自: kinnie

Kinnie是馬爾他當地特有的一種無酒精飲料,含橘子皮成分的清爽氣泡飲料用來搭配點心再好不過了! 許多人也會加入水果、冰塊或酒精飲品拿來調配成調酒。

馬爾他式燉菜 Kapunata

這道燉菜也是馬爾他經典菜之一, 烹飪方法上不同廚師會有不同做法, 食材上也會有不同的搭配。 來到這裡, 不妨品嘗一下帶有馬爾他特色的燉菜唷!

馬爾他啤酒 Cisk

馬爾他啤酒在歐洲相當有名,每年七月在此舉辦的啤酒節和國際美食總會吸引無數饕客光臨。 馬爾他本土啤酒品牌Cisk 多次獲得各種國際大獎。口味香醇, 淡淡的很順口,不苦! 在當地售價也很便宜, 1。5歐左右就能買一大瓶,到當地別忘了嚐嚐看唷!

捲餅 Kannoli

圖片來自: travelfoodatlas

Kannoli 是源自於義大利西西里的點心,指的是包甜餡料的捲餅。是把麵皮捲在棍子嚐成行,再下去油炸的酥餅。裡面會加上巧克力醬或乳酪,是很療癒的甜點! 建議拿到後趁熱時快點吃更美味唷! 推薦給像Kimberly 一樣的螞蟻人。

看完以上馬爾他的介紹, 你是否又更認識馬爾他了呢? 想旅遊體驗歐洲度假地中海風情, 或是想到歐洲國家學習有英式腔調的英文, 這裡真的可以列入口袋名單! 美食, 自然美景, 馬爾他的美, 絕對值得你去探索。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