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學】超精彩課後活動,不只「幫助升學」更能「融入當地生活」

很多家長及學生在選擇加拿大高中時只考量到排名及升學率,卻忽略了中學留學生期間的課外活動其實也相當重要喔!

在此建議在加拿大高中留學的同學都可以參加課外活動,從中可以認識新朋友、快速增進英語能力、摸索自己的興趣並確認未來方向,甚至可以協助加拿大中學留學生盡早融入加拿大文化以減少文化衝擊。

最重要是,這些課外活動對於後續申請加拿大大學的準備時有一定的附加價值!!

加拿大高中課外活動

就讓我們來了解到底在加拿大念中學的國際學生們除了上課外,放學後有哪些時間可以參與課外活動?有哪些課外活動可以參加呢?

加拿大留遊學推薦:

【2021 加拿大遊學攻略】遊學規劃/費用/住宿/簽證/語言學校整理

溫哥華高中:學費划算升學率高,適合台灣學生的留學環境

【Humber College】加拿大排名TOP10的公立學院,學費親民、提供優渥獎學金!!

加拿大高中課程如何安排呢?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加拿大高中的課程是如何安排的呢?

加拿大高中課表
圖片來源: 加拿大UMC中學課程表

我們以加拿大多倫多的一間中學的課程表為例:

周一到周五下午3:30後學生及可以參與社團活動或者志工活動,而私立中學則還有課後輔導,課後輔導項目有可能是協助雅思考試準備、學科上的補強或者提供升學輔導的協助等;而公立學校通常下午三點後即為學生之課外活動時間。

加拿大課外活動泛指哪些呢?

1. 加拿大高中校內社團活動

加拿大中學社團活動相當多元,有運動類、藝文類也是有偏向學術類別的,和台灣的課程最大的不同是社團活動也是加拿大中學重視的一部份,一般來說中學生下午三點後就可以參與學校的社團活動,以下為加拿大中學普遍都會有的社團給同學做參考。

加拿大高中校內社團活動
加拿大UMC High school提供之照片

從中可以認識新朋友、快速增進英語能力、摸索自己的興趣並確認未來方向

運動類社團

足球、健身、游泳、芭蕾舞蹈、現代舞蹈、 曲棍球、田徑、排球、籃球、網球、摔角、冰球、高爾夫球、羽球、健行、攀岩…等。運動部分仍依照每間學校的狀況而定。

藝文類別社團

電影賞析、西洋棋、搖滾樂團、吉他、詞曲創作、藝術繪圖、攝影、歌唱、多媒體…等社團。

學術類別社團

數學競賽社、生物科學社、電子報社、辯論社、機器人研究社、閱讀技巧社..等社團。


EC艾德蒙學院

EC艾德蒙學院

1. 進入TOP100名校的優良途徑
2. 相同的教學品質,較低的學分費
3. 專人輔導尋找學習方向、興趣
4. 提供高中完成課程
了解課程


2. 加拿大高中志工活動

你可能不知道在加拿大取得高中畢業證書必須取得一定的志工服務時數才可以,也就是說志工服務課程也是必修課程的一部分。

加拿大的教育理念並不是單獨僅看學術成績表現,他們認為每個中學的學生都需要通過參與志工活動才可以增加社會責任感,同時可在實際的工作經歷中提高本身的技能及磨練自己。

以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中學來說,畢業的學分為30學分(包含18門的必修及12門的選修課程),另外需要完成40小時的志工服務及通過省考才可以取得安大略省的畢業證書;卑斯省則為30小時的志工服務,各省有不同的規定。

加拿大高中志工活動
加拿大UMC High school提供之照片
加拿大高中志工活動

以上為BC省Bodwell High School合作的志工單位,學校會協助學生做安排

加拿大高中校外旅遊或活動

加拿大高中校外旅遊或活動

一般來說,中學學校定期都會辦一次校外旅遊,這些校外活動通常會是當地具有特色的知名景點,以最大城多倫多的某間學校為例,一個月會舉辦一次校外旅遊活動,地點有加拿大國家電視塔、多倫多動物園、皇家安大略博物館、海濱公園、安大略美術館、加拿大奇幻樂園…等;亞洲學生最愛前往的卑斯省的中學校外旅遊則會有比較多的戶外冒險及與大自然接觸的活動。

中學/高中留學

【Campbell River School】與台北教育局合作的加拿大公立中學|加拿大高中

【Iolani School伊奧拉尼學校】 孕育出孫中山、歐巴馬的知名學校 |美國高中留學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