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澳洲首都、瑞士首都在哪?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你知道嗎? 雖然很多國家的首都是當國最大、有名氣、經濟重鎮、文化中心的城市,但是也有許多首都並不盡然,例如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而不是紐約。以下五個最容易搞錯首都的國家,真的上人上了一課阿~!!!!

澳洲首都:雪梨 / 坎培拉 / 墨爾本

澳洲首都

雪梨是澳洲的的第一大城,有雪梨歌劇院這個大地標是國際知名的大都市,不過雪梨並不是澳大利亞的首都,當然也不是墨爾本,或許你心中正有這個念頭。其實澳大利亞的首都是坎培拉,至於為什麼在兩大城市之間最後決定是坎培拉呢?? 這是有一段故事的,曾經雪梨跟坎培拉都希望爭取成為首都,最後在互不相讓的情況下,澳大利亞聯邦於1908年決定在雪梨和墨爾本兩大城市之間的折衷地理位置定都,即今天的坎培拉。不過坎培拉人口數約37萬人,僅在澳洲所有城市裡排名第八。

加拿大首都:溫哥華 / 渥太華 / 多倫多

加拿大首都

說到加拿大,大多數人會講出溫哥華和多倫多,但這兩個城市都不是加拿大首都。其實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華,人口約90萬人是加拿大第四大城,1857由維多利亞女王決定為加拿大省的首都。

瑞士首都:蘇黎世 / 伯恩/ 日內瓦

瑞士首都

瑞士第一大城為蘇黎世,也是歐洲最富裕的一個城市,作為重要的文化、商業、金融重鎮,生活水準高,並被評選為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不過在1848年瑞士成為聯邦制國家,當時瑞士投票選出伯恩為首都。伯恩充滿了歐洲中世紀德建築風情,舊城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隨處可以見的噴泉和古老鐘樓,更讓伯恩宮滿了歷史色彩。

越南首都:胡志明市 / 河內

越南首都

越南在統一之前分為南越、北越,南越首都為西貢(後改名胡志明市),北越首都為河內。雖然胡志明市為最大城市,不過在北越統一南越後,河內成為了越南的唯一首都。河內是越南歷史上的古都,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城市內有越南的古代皇城,歷史文物名勝古蹟豐富。

日本首都:東京 / 大阪/ 京都

日本首都

自古日本的首都隨著天皇居住地而定,首都曾經約有1000年左右設在現在的京都,1868年後,皇居移至東京,照理來說東京是現在日本的首都。並於1950年,首都建設法規定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只不過這份文件在1956年被廢止,所以目前日本並沒有法定的首都,而日本各界定義首都的標準也不一,因此還存在著首都是京都還是東京之爭。

最新文章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