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冬季旅遊行程,來一趟瑞士溫泉之旅吧!!

很多人冬天瑞士旅遊進行滑雪、賞雪、搭高山觀光列車活動,但你知道嗎? 瑞士溫泉相當有名,是歐洲的泡溫泉勝地呢!!!

瑞士境內擁有250個富含阿爾卑斯山豐富礦物質的優良溫泉,從羅馬時代開始,人們就懂得利用溫泉來解除疲勞和治療疾病。在中世紀時,溫泉除了醫療,也成為大眾的社交場所!!

瑞士有美麗的山,純淨的水,一年四季都可以領略特有的美麗景致。

瑞士冬天泡溫泉
圖片來自: viator

瑞士溫泉特色

瑞士溫泉特色
圖片來自: viator

瑞士地處阿爾卑斯山脈下,瑞士溫泉擁有富含的礦物質,且溫泉資源豐富。瑞士天然的溫泉大多屬於低溫溫泉,聰明的瑞士人通常把溫泉加熱到多數歐洲人喜歡泡溫泉的溫度約36-38度。近年來,除了溫泉本身之外,瑞士還建造了溫泉按摩、溫泉SPA、桑拿並結合美容健身中心,以及療養養身中心。不僅提供身心的放鬆,也結合美容和醫療保健!! 為許多愛美人士即熱中養身人士所喜愛!!

瑞士溫泉一般都會有室內池、室外池、小瀑布、氣泡床,座椅、水池及多種水流按摩,各式各樣的享受都有,絕對能滿足每一位溫泉愛好者!

在瑞士泡溫泉,最愜意的就是在冬天被環抱在雪山的懷抱中,飽覽壯麗的雪山群,身體浸泡在溫泉的暖意! 這種投入大自然懷抱的感動,一生一定要享受一次!

這種冰與火的誘惑,也是瑞士冬日魅力之所在!!繼上篇的動態滑雪介紹後 (瑞士滑雪推薦:冬天必去的滑雪聖地!!),今天為大家帶來越泡越美麗的瑞士溫泉推薦!!如果你也和Kimberly一樣是溫泉SPA的愛好者,千萬別錯過了!!

推薦瑞士五大溫泉勝地:

1. 拉格斯溫泉 Bad Ragaz

拉格斯溫泉Bad Ragaz
圖片來自: taminatherme

格拉斯位於塔米娜溪谷的山崖深處,由於溫泉療效顯著,每年拜訪此溫泉小鎮的遊客高達六萬多人! 在此可以聽到人們講著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和英文!

在13世紀時,修道士意外地在峽谷發現了溫泉, 自此泉水的治療功能使得修道院聲名遠揚。 從18是幾開始,修道院旁開始建起了旅宿,餐廳,這裡也漸漸成為以文泉療養為主的溫泉養療中心。

在1868年知名建築師Bernhard Simon在格拉斯建立了溫泉渡假村,也成為現代SPA渡假村的創始人。此處的溫泉水溫是36。5度,身體浸入是相當舒適的!

更多拉格斯溫泉資訊:請參考

2. 洛伊克巴德溫泉 Leukerbad

洛伊克巴德溫泉 Leukerbad
圖片來自: globalmousetravels

瑞士洛伊克巴德Leukebad溫泉是瑞士最大的溫泉療養地,位於塔米納山腳下,泉水溫度為51度。洛伊克巴德溫泉每天有39000萬升的溫泉水流入本地, 擁有22個溫泉池。洛伊克巴德成威著名高山溫泉療養地歷史由來已久,最早的溫泉是由古羅馬人發現的,有了他們的貢獻才讓克洛伊巴德成為聞名全球的溫泉療養小城。歷史上許多名人如歌德、大仲馬、 馬克。吐溫都到過這裡,使洛伊克巴德Leukebad這個城市更是赫赫有名。

洛伊克巴德的溫泉水全部來自阿爾卑斯山脈,水質純淨,溫度適中,富含各種礦物質,深受瑞是當地和歐洲遊客的喜愛!許多遊客都是為了溫泉前來度假,到此可以根據自己的洗好選擇不同的溫泉體驗項目,除了溫泉之外,也有滑水道, 泳池,和各種水療設備唷!

更多洛伊克巴德溫泉資訊:請參考


SHMS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全球排名第四的餐旅及休閒管理學校
● 實務課程畢業即擁有職場競爭力 。瞭解更多


3. 巴登溫泉Baden

Bildtitel: Limmathof_149 Legende, Ort, Region: Baden, Bäder, Kanton Aargau Fotograf: Limmathof Baden Hotel & Spa Quelle und Entstehungsjahr: Info Baden, 2011
請參考: myswitzerland

瑞士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天然溫泉,這當中就屬巴登溫泉Baden這個溫泉小鎮算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巴登這個名字是德語,也就是溫泉的意思。 巴登溫泉最早由羅馬人發現。當時的人就知道利用此溫泉做療養,直至今日,巴登溫泉的水療護理作用,以及作為洗浴中心的社交場所,形成了獨特的溫泉文化!

巴登擁有18個硫磺溫泉,含豐富礦物質,水溫在47度,具有顯著的療效作用,被廣泛用來治療疾病,自羅馬時期就是聞名的溫泉療養聖地! 特別是針對風濕,和身體循環疾病特別有效唷!

據說,在中世紀的時候,貴族和神職人員會來到瑞士巴登進行6-8週的水療之旅,在這段時間會進行5-20次水療,每次會長達八個小時!除了浸泡溫泉之外,也會透過喝泉水來進行體內的排毒。當時在浴場內洗浴,飲食,喝酒,都是很平常的溫泉活動。現今瑞士溫泉都提供飲用水,如果需要額外的飲食,則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更多巴登溫泉資訊:請參考

4. 拉維溫泉Lavay-les-Bains

圖片來自: bains-lavey

拉維溫泉Lavay-les-Bains位於日內瓦湖區,於1831年被一位漁夫發現,漁夫在此處的羅娜和尋找漁網時,意外地發現這裡的水竟然是溫熱的!於是在回到故鄉時,將此發現告訴了全村的人。拉維的溫泉水位於地下200-600米深處,屬於超高溫的水溫,其地底下的泉脈溫度約攝氏62-70度,是瑞士最高溫的溫泉!

特別推薦此處的拉維水療中心-Lavey-les-Bains, 離日內瓦只需要不到2小時的車程,有1000平方米的大型戶外溫水池,不僅美輪美奐,也有各種夜間主題活動!非常受到歡迎!

營業時間:
週日到週四:9 am – 9 pm 
週五和周六:9 am – 10 pm 
關門前1小時入場,關門前20分鐘要出場。
四歲上的小朋友都可以來哦!

更多巴登溫泉資訊:請參考

5. 施庫爾溫泉Scuol

圖片來自:photocdn.sohu

施庫爾溫泉Scuol位於恩家丁山谷,當地依然保留者瑞士古老的方言-羅曼什語。早在中世紀的時候,人們就在施庫爾週邊發現有二十多處富含礦物質的溫泉,自那時候起,很多研究溫泉水療的醫生,都為此撰寫果關於施庫爾溫泉水療的文章。

小鎮上的飲水處也都是清澈甘甜的天然礦泉水!在施庫爾當地的一處愛爾蘭式浴場-恩家丁浴場Engadine Bas Scuol是最為出名的!自古羅馬時代,人們專注於舒適放鬆的不同溫度的蒸氣浴,而古愛爾蘭人卻喜好溫暖乾燥的空氣。羅馬混搭愛爾蘭式的洗浴模式,綜合了兩種風格迥異的洗浴方式。如果想體驗這種混搭洗浴,提醒要提前一天預約唷!

更多施庫爾溫泉資訊:請參考

冬日的瑞士展現各種迷人的風采,不管你是屬於動態的運動滑雪愛好者,或是喜愛溫泉SPA,這裡都能夠滿足每一位遊客! 瑞士的溫泉有著溫泉游泳池再加上種水療設施,可於游泳後,馬上享受水療按摩來放鬆肌肉,眼睛也可以飽覽群山圍繞的美好景致,這種至高無上的泡湯境界,真的推薦你要親身來體驗!!

更多瑞士旅遊文章

瑞士!! 一生要去一次的國家介紹
瑞士旅遊10大必去景點:少女峰/馬特洪峰/策馬特/聖莫里茲等介紹
來瑞士必買 !! 瑞士巧克力、瑞士刀、起司、鐘錶買了不後悔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