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的母校: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介紹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學之一,亦是英國著名的羅素大學集團(Russell Group)成員,愛爾蘭前總統亦是學校畢業校友。創立於1845年維多利亞時代。不只為英國頂尖名校,亦是全球百強名校,是一所享譽歐洲的公立頂級研究型大學。

該校擁有全英國和愛爾蘭的頂尖醫學院和工程學院,同時該校的商學院以及管理學院也在全愛爾蘭名列前茅。學校位於英國的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其教研歷史悠久,學術成就昭著,是英國以及愛爾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為英國前十大研究型大學。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座落於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市的南部,建築古色古香,環境宜人。經過多年的發展,高水平的教學和科研已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學校擁有一流的教學研究儀器設備和上百萬冊館藏圖書。其電腦設備和互動多媒體教學體系在全英大學中居領先地位。全英只有3所大學兩次榮獲英國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女王周年紀念獎,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便是其中之一。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排名

學術排名

  • 全球大學排名:200
  • 藥學專業:全英第4
  • 食品科學:全英第5
  • 建築系:全英第7
  • 會計與財務:全英第7
  • 牙醫學:全英排名前3
  • 電子工程:全英排名第9

其他特殊排名

  • 羅素集團學校中CP值最高
  • 世界前10大未來數位經濟城市第2名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知名科系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在科學研究水準評估中的40個研究學系,有33個達到全英或國際水準,16個學系達到5或5*的最高成績,3個學系領域還被評為具有國際領先水準。在高等教育品質保障局的評估中,大學三分之二以上科目的教學品質被評為「優秀」。此外,大學在為學生提供的指導和學校設施等方面也獲得了很高的評價。

Accounting and Finance 會計與財務管理

★ 科系表現

強調透過財務報表和預算規劃,為企業提供有用的決策訊息。專為打算進入會計/財務專業的學生而設計,因此在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稅務和金融的各個專業中包含大量的實踐內容,以及基本的理論和批判性思維技能。在學習期間,學生還將有機會累積人脈,加強人際互動能力如溝通、領導力和團隊合作等。

※ QS世界大學排名:英國會計財務專業全英第7

★ 在校生資源

  1. 教授經驗豐富,提供產業所需最新專業知識
  2. 產學合作關係良好
  3. 提供量身定制的就業能力和技能研討會供學生參與

Pharmacy 藥學系

科系表現

與其他任何高科技產業相比,英國的製藥業對英國經濟的影響更大。製藥行業每年聘僱的人才也占了畢業生人數的1/3,為學生提供了許多就業機會。藥物科學專業旨在培養下一代藥物科學家,學生們有機會能夠成為多學科研究團隊的一員,參與藥物開發過程的所有過程。

※   全英國藥學專業排名第4

在校生資源

  1. 設備齊全的製藥工程、分析、分子生物學、先進的顯微鏡、組織培養和微生物學實驗室。
  2. 學院內多項研究,獲得政府、慈善機構和跨國產業資源在內的廣泛資助者的贊助。

Architecture 建築學系

科系表現

在多元化的學術人員和從事國際獲獎研究的外部導師的支持下,有超過 75% 的學生以優秀的成績畢業。學校所建立的聲譽意味著畢業生可以經常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合作。培養學生成為建築領域的領導者,擁有創造性並且能思考建築環境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   全英國建築專業排名第6

在校生資源

  • 提供個人工作室供學生使用
  • 由執業建築師和經驗豐富的學者進行指導,累積職場實力

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入學標準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圖片來源: Canva

入學門檻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的入學要求如下:

針對高中畢業欲申請大學部的學生,並完成學校認證的Foundation課程,托福90或雅思6.5。

而考慮申請研究所的同學們,GPA要求3.0+,托福90或雅思6.5。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Foundation/International Year One橋梁課程

因臺灣與英國學制不同,若高中畢業後想到英國就讀大學,必須完成「大學先修課程」後才能進入大一;即使唸完大一想轉學,也需要上完 International Year One 才能銜接至大二。

若自身高中的校內成績或英文程度還不太好,可先申請Foundation 或 International Year One的橋梁銜接課程。橋梁銜接課程顧名思義,是讓學生有額外的學期時間,可補足自身在申請條件的不足,專業的教職人員不但會提供學術學習上的支援,還針對國際學生初來乍到英國的生活給予輔導。學生也能在這段期間同時修到被大學承認的學分!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校園設施

大學擁有一流的教學科研儀器設備和上百萬冊館藏圖書。它的電腦設備和多媒體教學體系在全英大學中居領先地位。該校擁有230座大樓,又準備投鉅資在Belfast南面修建一個大學村,這一宏偉計畫將使師生人數都會有所增加;大學學生人數已達20,000多人,其中包括來自世界6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00名海外留學生。

學校線上校園導覽: 點此連結

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學費

英國大學學費會因學校是私立或公立而有所差別,另外學校所在地的物價水準、學生的生活消費習慣,都會是影響費用開銷的原因。以下提供貝爾法斯特女皇大學的學費資訊,讓同學們做為參考!

課程學費書籍/保險/住宿費總費用
大學部  £34,100 / 學期
研究所  £22,700 / 學期
Foundation課程£14,415 / 2學期£4,398 / 2學期£18,763 / 2學期
International Year One課程£17,895 / 3學期£7,314 / 學3期£25,159 / 3學期
碩士Diploma課程£17,895 / 3學期£6,804 / 學期£24,649 / 學期
學術英語£4,585/期£2,098/期£6,633/期

各國留學全攻略:

【美國留學】美國留學準備計畫:申請文件、獎學金及升學管道整理

【日本留學】日本留學規劃全攻略,哪種學校適合我?

【英國留學】英國優勢、生活、申請學校大解析

【德國留學】申請程序,入學條件、學費等資訊統整

【各國留學】出國念書非美國不可? 今天來破解你的迷思!!

【留學秘笈】台灣在校成績差,可以出國留學讀好學校嗎?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