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介紹】: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一次帶你認識!!

英國:一個古老又新潮的國家,今天Kimberly 就來為大家介紹這個歐洲島國。

英國全名是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簡稱UK。英國行政區域包含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 國土約為24萬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6.8倍大。以下就英國不同的行政區、環境、文化特色,帶大家一同探索英國的美妙,Let’s go!!

英格蘭首府:倫敦

「英格蘭」也就是我們大家最熟悉的英國一級行政區,是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經濟最發達的一個部分。

英格蘭擁有許多經典的英國景點地標如:巨石陣、金融區、倫敦塔橋、大笨鐘、Piccadilly Circus、倫敦眼、白金漢宮等,都位於英格蘭境內,是一個充滿歷史、人文薈萃、融合古典和創新地方!

英國倫敦
英格蘭倫敦

英格蘭天氣:留意溫差大

英國屬於溫帶海洋性氣侯, 通常一月最冷, 七月最溫暖。 可以說是全年溫和的天氣。 冬天並不太常下雪, 倫敦也罕見下雪的時候。 在室內環境, 或是大眾交通工具上, 都是有暖氣的, 所以並不用穿得太笨重。 以洋蔥式穿搭, 方便穿脫為主。

反倒是夏天, 因為英國通常不太有酷暑, 最高不超過32度,  在英國的家庭, 宿舍, 是很少有冷氣設備的。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一天之中, 天氣多變, 時晴時雨。

英格蘭特色介紹:人文概況

英國代表美食: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英國炸魚薯條
圖片來源: rockandsoleplaice

炸魚薯條是英格蘭特色食物,也很具代表性的平民美食之一!由麵糊裹著鱈魚, 由炸後配上熱騰騰的薯條, 絕對值得一試! 沾醬通常可以搭配vinegar-醋, 或是Garlic Mayo-大蒜美乃滋, 或是Tartare Sauce- 塔塔醬, 隨個人喜好。

不同店家的炸魚薯條都各具特色,不要小看它,也可以花俏又豐富,分享兩間口袋名單給大家!

英國炸魚薯條推薦

Poppies

Poppies英國炸魚薯條餐廳

Poppies是一所知名的連鎖餐廳,他們所使用的魚肉美味又新鮮,加上頻頻獲獎的薯條,很受當地人歡迎.餐廳的氣氛復古輕鬆,價位平實,附上菜單也可以參考一下價位唷!

Golden Union

Golden Union英國炸魚薯條餐廳

說到倫敦最好吃的炸魚薯條,Golden Union絕對會是在大家的前三名單中,外酥內軟的鱈魚搭配酥脆熱騰騰的薯條,加上靈魂塔塔醬,是絕美的組合!如果是吃素的朋友,餐廳也會貼心的提供炸起司以取代魚肉唷!

英國特色飲食文化:英式下午茶

英式下午茶
圖片來源: fortnumandmason

品嘗下午茶, 是英國人的飲食習慣以及文化, 不管是上星級飯店品嘗整套的下午茶, 或是在午後時光泡杯紅茶配個點心, 這是英國人生活的日常。

正統的英式下午茶, 是將茶葉沖泡於茶壺中, 飲用時搭配牛奶和糖。 點心的部分則是三明治, scone 配奶油, 果醬,  以及小蛋糕, 餅乾。 倫敦許多知名飯店的下午茶都各具特色, 像是倫敦麗池飯店, 知名茶店Fortum & Mason都是極富盛名的,  有機會到訪真心推薦體驗唷!

特別推薦英國下午茶口袋名單:FORTUM & MASON  

英國皇家貴族茶FORTUM & MASON

創立於1707年的 F&M 是一間百年歷史的老店, 從一開始買給皇家貴族的高級食品雜貨店, 到現在成為上流社會的百貨公司, 她們的茶也是英國皇家御用品牌!

每到了聖誕節, 便會看到 F&M 推出精緻豐盛的聖誕禮品組合, 以及美輪美奐的櫥窗布置, 是到倫敦不可錯過的一景!

英國下午茶口袋名單二:Bettys 

英國約克Bettys下午茶
圖片來自:bettys

不同於 F&M 的富麗堂皇,Bettys 茶屋是一個更親民的選擇!Bettys 茶屋位在York 是一間百年名店,一套傳統下午茶大概在英鎊19元以下,比起F&M一套動輒40-50英鎊來說,這價錢真的是很可以!!

想吃鹹食的話,也有義大利麵、湯、派等選擇,平均也都在10英鎊左右,好吃又不傷荷包唷!

英格蘭有趣的特殊節慶

英國許多你想像不到的活動, 都可以成為節日主題, 因次每年總可以看到熱鬧的街頭派對, 盛大的博覽會。 而大部分的節日都和信仰是有關係的。

薄煎餅日

原始的名字是懺悔禮拜二, 古時候人們會在這天把家裡的美味食物清除。 然後會利用奶油雞蛋和糖做成薄煎餅享用,比較講究的也會塗上楓糖糖漿, 或是加上熱橙汁和白蘭地酒的升級版本。

復活節

復活節事在3月21日或其之後的第一個周日, 在這天除了傳統教會慶典之外, 許多高檔的飯店, 餐廳, 糕點店, 甚至是麵包店, 超市, 都會推出自己的” 復活蛋”, 各種口味都有, 黑巧克力, 白巧克力, 或是牛奶巧克力, 各種蛋, 琳瑯滿目!

除品嘗之外, 欣賞這些復活節裝飾佈置, 也是可以一飽眼福。

仲夏夜

著名的音樂劇” 仲夏夜之夢”, 應該不少人聽過吧!  據英國傳統仲夏夜-6月22日的晚上, 會發生奇幻的經歷。 在遠古時代的英國人, 還會在這天由巫師舉行儀式, 來迎接這個特別的日子!

蘇格蘭首府:愛丁堡

愛丁堡是蘇格蘭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 是次於格拉斯哥的第二大城。 整個城市分為北邊的新城區, 和南邊的老城區。  新城區相較於老城區是更為現代化的, 而老城區是更有中世紀的韻味, 而昕舊城區都被並列在世界遺產中。

蘇格蘭氣候

冬天均溫在0度以下, 夏天氣候溫和, 均溫低於22度。

蘇格蘭特色:人文概況

特色食物:哈吉斯Haggis

相較欲英格蘭的炸魚薯條,蘇格蘭最具特色的在地食物就是「哈吉斯 Haggis」, 這是一種, 可以說是蘇格蘭人的靈魂食物, 是由羊的內臟, 包括羊心, 羊肝, 羊肉等和燕麥混和製作的餐點, 至於美不美味呢? 就看個人喜好囉!

蘇格蘭節慶:愛丁堡藝術節

蘇格蘭節慶:愛丁堡藝術節
圖片來自: edintattoo

這應該是愛丁堡最具特色的節慶了! 在七月底到九月初的愛丁堡藝術節盛會, 與愛丁堡藝穗節以及愛丁堡皇家軍樂節三者結合, 可以看到各種藝文表演, 以及軍操表演, 除了欣賞付費演出之外, 街頭也有許多免費表演可以欣賞, 整座城市熱鬧非凡!!

在蘇格蘭也使用英鎊嗎?

在蘇格蘭此用的貨幣-蘇格蘭幣, 依然是屬於英鎊體系, 但和英鎊本身是有些微差異的, 鈔票上面會印有” 蘇格蘭銀行” 等蘇格蘭當地三家銀行發行的字樣。 基本上, 在蘇格蘭使用英鎊是沒問題的, 但英格蘭某些地區, 就不見得接受蘇格蘭幣了。


留學費用

各國遊學規劃

遊學自由行 / 遊學團 / 夏令營 / 親子遊學,為你的人生增添一段學習色彩吧!瞭解更多


威爾斯首府: 卡地夫

相較於蘇格蘭, 大家對威爾斯應該較為陌生。 威爾斯位在英格蘭西南方, 是多山地形, 是在地人的渡假勝地, 這裡擁有美麗的沙灘景致, 和壯麗的山色, 更是歐洲城堡密集度最高的地方! 最著名的就是世界遺產克納芬堡和康威堡,童話般迷人的風采, 相當值得一遊!

圖片來源: castlewales

威爾斯特色:人文概況

威爾斯特色美食:威爾斯乾酪Welsh rabbit

看到這個名字, 可別誤以為是兔肉啊!  這是一到起司鹹點, 吃法是將濃郁的起司融化在吐司麵包上, 是歷史悠久的料理!

威爾斯特色美食:威爾斯乾酪Welsh rabbit
圖片來自: tvbs新聞

威爾斯節慶:聖大衛日St David’s day:

這是為了紀念威爾斯的聖人-聖大衛。 每年3月1日這天, 首都Cardiff 都會舉辦國家遊行, 人們會穿上威爾斯的傳統服飾, 並別上國花韭蔥或黃水仙來歡慶這個佳節!

威爾斯節慶:聖大衛日St David’s day
圖片來自: officeholidays

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

先來說明北愛爾蘭和愛爾蘭的區分, 北愛爾蘭是英國的一個地區, 是擁有自治權的政府, 而愛爾蘭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這樣說明, 同學們就不會confused了!

北愛爾有險峻的山峰和峽谷, 整個島嶼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

北愛爾蘭自然風貌: 巨人之路

北愛爾蘭自然風貌: 巨人之路
圖片來自:nationaltrust

巨人之路, 又稱巨人提, 位於貝爾法斯特西北大西洋海岸, 是北愛著名的旅遊景點, 是古老火山噴發的產物, 被列為英國第四大自然奇景! 必須提到,這也是熱門劇”冰與火之歌” 的外景之一唷!! 成千上萬快玄武熔岩連接向一望無際的大海, 不親自去一趟, 無法感受到這畫面有多麼震攝人心!

英國由南到北, 人文風景包羅萬象, 不管是到英國旅遊或是留學, 絕對讓妳收穫滿滿!!  從精緻的午茶文化, 到壯闊的大自然美景, 這個美麗的國家, 值得細細探索!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