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區大學】高效率 / CP值進入美國TOP名校途徑!!

申請美國大學不只是硬碰硬的直接申請,也可以選擇在美國社區大學完成大二課程,並透過轉學方式申請至知名美國四年制大學大三課程,目前也有許多成功案例轉入百大名校。

美國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與台灣社區大學有極大的不同,在台灣所謂的社區大學主要提供興趣或技能課程,讓已經進入職場或是想再進修加強的學生,可以利用空檔時間學習興趣、職能技能;然而美國社區大學則是升學體系下重要一環,畢業後可以獲得副學士學位。

美國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
(圖 / shutterstock)

何謂「美國社區大學

美國升學體系多元,除了四年制大學之外,另有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或學院(College)。社區大學通常採二年制(加州有少部分社區大學增設了四年制學士學位專業),提供大一及大二的基礎共通教育課程,可以選擇申請進入社區大學修習大一、大二的課程學分,畢業後則會頒發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

此時學生就可以自我評估,是否直接進入職場或是繼續深造,因此時又多了一個選擇機會,所以許多學生多利用社區大學學習的時間好好規劃與提升,順利跳轉至心中夢想大學,完成接續的大三大四學分,這也是熟知的「2 + 2 制度」。

何謂「2 + 2 制度」

社區大學生是指尋求專業證書或副學士學位的人。副學士學位通常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完成,並且可以成為在四年制大專或大學獲得學士學位的墊腳石。

學分和學位通常從社區學院轉移到四年制學院或大學。在這個“ 2 + 2過程”中,學生可獲得兩年的社區大學頒發的副學士學位,然後銜接兩年的大學學習。

(圖/達志影像)

既然都要轉學,為何不直接就讀四年制大學,偏偏要先讀社區大學兩年再轉學呢?

通常以下的留學生會選擇「美國社區大學」:

1、減輕經濟負擔

美國社區大學多位於居民聚集地,方便就近入學。多屬公立學校,由政府撥款及當地財政收入作為資金支持,因此本著服務居民的精神,學費相對較低。

反觀美國大學學費逐年調漲,加上社區大學學費採學分計價(國際學生每學期不得低於12學分);美國四年制大學則多是以學期計價,相比之下四年制大學的費用就較沒有彈性。

2、成績尚不理想

希望能考上夢想大學,但高中成績或英語能力尚不理想,可以先進入美國社區大學,透過兩年時間養精蓄銳、提升自我能力,取得副學士學位後再申請夢幻大學。

現今許多名校與社區大學簽訂「保證轉學協議(transfer admission guarantee)」,簡稱TAG,滿足申請要求保證100%錄取。

3、未完成高中學歷或高中畢業前提早出國進修

華盛頓州部分社區大學提供「高中完成課程」,高中一年級或二年級學生,在資格申請符合的情況下可以直接進入社區大學就讀高中完成課程,於此同時學校會提供英文能力課程及大學一年級、二年級課程,讓學生可以在取得高中畢業文憑的同時,取得副學士學位!

4、提供美國榮譽課程(American Honors

美國榮譽課程(American Honors)被稱為「美國社區大學資優班」,是美國大學一、二年級通識教育的專業課程,學生所學的學科相同,但師資和教學品質更嚴格、課程更紮實,挑戰性都相對高,提供頂級的教學品質與環境,讓學生能更順利申請到世界頂尖學府的認可課程。

美國榮譽課程(American Honors)優勢:

  • 邁入美國頂尖大學的捷徑,98%的畢業生被全美前200強名校錄取、92%的畢業生則可順利進入100年名校。
  • 強大的榮譽課程學術水準,幫助學生扎實備戰美國大學課程
  • 與美國頂尖名校召開年度轉學招生說明會,錄取 American Honors 學生
  • 將有專人 American Honors 留學顧問一對一協助輔導
  • 小班授課,充分融入美國學生群體

美國社區大學在制度上比美國大學多了彈性,讓現今的學生漸漸開始接受美國社區大學的升學模式,使學生有了不同選擇,更靈活運用時間,在學習之路不再落於人後。

通過參加社區大學的前兩年學習,學生可以降低學士學位的總體成本,更可以與大學輔導員一起規劃學習計劃,以確保所修學分可達到被未來大學承抵的最大值。

(圖/達志影像)

經過上面的介紹,是否更了解美國社區大學了呢?

幫大家統整了美國社區大學的優勢,好好來回顧一下吧!!


EC艾德蒙學院

EC艾德蒙學院

1. 進入TOP100名校的優良途徑
2. 相同的教學品質,較低的學分費
3. 專人輔導尋找學習方向、興趣
4. 提供高中完成課程
了解課程


美國社區大學優勢:

  • 課程實用 – 提供大學前兩年的課程、職業培訓及社區服務
  • 小班教學 – 30人以下小班教學
  • 費用低廉 – 年學費僅相當於四年制大學的一半
  • 兩種出路 – 取得副學士學位後,可轉至四年制大學或進入職場
  • 申請門檻較低 – 即使目前成績未能達到夢幻名校門檻,也可先入學提升自我
  • 強化英語能力 – 透過美國社大提供的英語課程,增強英文能力
  • 專業課程規畫輔導 – 了解學生未來發展,協助規劃課程及評估未來系所學分折抵相容性

別再認為美國社區大學是後段大學或是才藝班,真正的美國社區大學提供更多元與彈性的升學方式,透過自身的努力加上學校的制度,讓留學生可以實現進入名校或是順利完成學程的夢想呢!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SEG瑞士教育集團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西式廚藝、甜點、蔬食、葡萄酒證照課程。
● 海外實習『薪』高,瑞士最低工資台幣7萬元。
● 飯店管理、商業管理、設計管理、會展管理、專業廚藝、短期證照等課程。
● 學費含住宿、伙食,比英國美國划算。

免費升學講座 預約線上系列講座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