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系畢業夯,企業瘋搶求職擁2就業機會

民以食為天~因為人一定要吃東西嘛!很多有餐飲管理科系的學校也提供很棒的環境,培育最佳人才,他們做出的口碑,讓學生們還沒畢業就已經有工作在等著了!

雖然做餐飲業很辛苦,但如果也興趣往這方面發展,絕對是很值得投入的!

高雄餐飲學院被譽為台灣的藍帶

全台設有餐飲系的學校共有28所,每年孕育出3千多名人才,其中從高雄餐旅學院中的西餐系畢業的90名學生,卻特別受到五星級餐廳的喜愛,學校嚴格的教學方式,著重實務經驗,培養出不少禮貌又勤奮的小廚師,而他們更是未來飯店的主廚人選,也讓高餐被譽為台灣藍帶學院;而在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以餐旅為主軸,教學方式多元,校內不但有郵輪情境教室、咖啡車、SPA,學生邊學邊做,累積經驗,還沒畢業,就已經有各大飯店接洽聘請。

不僅教技術,更培養態度;為了讓學生提早適應廚房的高溫,校內廚房一律沒有冷氣,講求紀律、模擬實況,練習的食材,包含1公斤要價3千元的鵝肝、1顆2百元的生蠔等,高餐1學期雜費高達2萬5千元,是其他公立學校的10倍,甚至有新生剛入學添購制服、刀具就花了9萬,比私立大學還要貴。

餐飲管理、藍帶學院
圖片來源:TVBS

餐旅科系比一般行情高出1.5倍

全台28所餐旅科系,1年孕育3千名人才,其中高餐西餐系被譽為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搖籃,也讓高餐有台灣藍帶學院的美稱;90名畢業生,就業率高達70%,起薪3萬4千元到3萬6千元,比一般行情高出1.5倍。而位在花蓮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平均1名畢業生就有2個就業機會,甚至還沒畢業就已經被企業訂走了。

讓學生提早和職場接軌

提早讓學生和職場接軌,各大餐飲機構、飯店搶著聘請,台灣觀光學院十幾年前曾面臨高層掏空,差點倒閉,直到教育部出手接管,靠著觀光餐飲科系,不僅讓學校翻身,更極力培養人才,學生基礎打得穩,畢業求職不怕失業。

台灣有很棒的餐飲學校,國外當然就不用說了,以觀光餐飲、飯店管理聞名的瑞士,就有非常多很棒的學校,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人才輩出,每年都有很多台灣校友在世界各地努力,也有回來台灣付出自己的力量,把自己從國外所學得的技能,運用在台灣企業之中。

金融業轉戰飯店業的成功故事 – 轉換跑道不嫌晚

如果你已經進入職場幾年,卻突然自己想轉換跑道,可以參考影片中這位於瑞士的SHMS旅館管理大學畢業的傑出校友的成功故事。在影片中,這位校友親自分享從金融業轉戰飯店管理一路的心路歷程,以及她如何利用從課程中學來的專業能力在飯店業打下未來成功的基礎。

所以即使你已錯過了青年期的選擇,卻仍對餐飲觀光、飯店管理有興趣,可以考慮到國外去念文憑或是碩士,就算不是本科系,也能從頭開始學習,完全不輸人!

資料來源:TVBS新聞 – 【畢業求職NO.1】餐飲系企業瘋搶 畢業擁2就業機會 

最新文章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