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 feat, TBD, FYI意思?20個英文縮寫懶人包

網路用語aka、信件常見的TBD、YTR標題後便總是feat人名…等英文縮寫常見於外國人傳訊息或是寫email時使用,由於英文字母打起來較長,不少網友在聊天時也開始打一些英文縮寫,看到這些英文縮寫是不是常常被搞得一頭霧水,aka / lol / ETA / TBD這些縮寫是什麼意思,善用英文縮寫一秒表達一句話。

英文縮寫規則

首先簡單說明這些縮寫是怎麼來的

  • 通常是專業術語或是較長的單字簡單說明,例如形容詞 adjective 可縮寫為adj. ,通常這類縮寫後面要加一個 ”.” ,另外月份Jan.(January)或星期Mon.(Monday)也可以用縮寫呈現。
  • 國家名稱或是組織名稱縮寫,例如美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可縮寫為 USA,聯合國the United Nations可縮寫為UN 。
  • 句子縮寫如以下介紹,把開頭的字母合起來變成縮寫。
英文縮寫
圖片來源:pexel

最常見的生活英文縮寫

lol :laugh out loud 哈哈!!

lol意思是 laugh out loud的縮寫,代表太好笑的意思”lol“,絕對不是某網路遊戲LOL喔!千萬不要搞錯了。如果你在傳Line時很喜歡用中文的”哈哈”,那你也可以用lol當作你現在正在大笑的意思。

aka: also known as 又稱做

aka意思是代表這個人又可以稱做的一個”名稱”、”外號”等等,一開始aka中間是有縮寫符號寫作a.k.a.,不過隨著使用者變多漸漸就省略”.”變成更縮寫的aka了。如何使用aka舉個簡單的例子:邱威傑aka呱吉,台北市議員。

feat: featuring 由某某客串演出

ft. / feat很常使用在影片的標題,最常看到的就是Youtuber互相feat,代表某人到對方頻道演出的意思,所以當有標題寫出feat意思是用來標註告訴大家這支影片有人來客串喔!

feat: featuring 由某某客串演出

YTR:Youtuber網路影音創作者

另外Youtuber縮寫可以寫作YTR,不過在台灣似乎很常用網紅兩個字帶過,但網紅兩個字的定義太廣,Youtuber其實是特定的網路影音創作族群。

VS:versus 對抗、對決

VS的意思是對決、對戰,用法很常在電玩遊戲上看到,不過大家最常問的是到底需不需要點 “.”,其實VS是單字versus的縮寫,其實中間可以不用縮寫點,不過要加縮寫點代表縮寫的話可以加在後方”VS.”.千萬不要寫成V.S.喔~~

TBH:to be honest老實說

TBH意思是當你想說出內心想法時, 通常使用在句首 。

BTW: by the way 順帶一提

BTW通常出現在句子的最前面(有時在最後面),聊天途中突然靈光一閃新話題或想法時使用。 等同於中文聊天的 “對了”、”是說”等開頭。

TGIF :Thank God it’s Friday 感謝上帝是星期五

很常聽到外國人打TGIF,意思是慶祝結束一周的工作迎接開心的週末,所以星期五通常是歐美人士最喜歡的一天,比其憂鬱的藍色星期一。另外全球知名的星期五餐廳就是全名就是TGI FRIDAY,就是告訴大家星期五下班都來我這慶祝吧!!

TGIF :Thank God it’s Friday 感謝上帝是星期五
圖片來源:Pexels

IMHO:in my humble opinion依我看來

或是簡單用法IMO (in my opinion),”我覺得”、”我的想法”等,email會看到此用法用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注意這邊的此處humble(謙虛),有一說是帶有幽默、開玩笑的意思,像是我的淺見。

BRB:Be right back 等等回來

聊天或是玩遊戲到一半時,突然想上廁所或是電話響了,就可以用這BRB快速說明先暫離一下,不然被當成中離或已讀不回就不禮貌了

XOXO = hugs and kisses抱抱+親親

X代表一個Kiss,O代表一個擁抱,所以你可以傳XOXO,或是積極表達你的熱情時就可以傳XOXOXOXO。

TTYL:Talk to you later 下次再聊囉

TTYL意思等同於正妹常用的洗澡卡,”恩恩,我先去洗澡囉”,想要結束這次對話時可以用TTYL跟對方說明。

R.I.P:Rest in peace 請安息

R.I.P意思就是願亡者安息,每當有名人過世時,常會看到網友刷一排留言R.I.P.,緬懷亡者。

R.I.P:Rest in peace 請安息
圖片來源:pixabay

【精選】三個學英文超實用平台,快點開始吧!!!
10個端午節一定要知道的英文單字,”粽子”、”龍舟”英文這樣說
【時間介係詞】英文in, at, on簡易分辨使用時機,考試不再被扣分

最常用的工作場合的英文縮寫

CC :Carbon copy副本
BCC:blind carbon copy 密件副本

在辦公室是不是常聽到這封信記得CC給某某,意思是指將email副本發送給其他人。
CC是指副本:將此信也寄給CC欄位中的人
BCC是指密件副本:只有BCC的人知道這封信有寄給他,其他郵件的人看不到

CC :Carbon copy副本
BCC:blind carbon copy 密件副本
圖片來源:freepik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越快越好

ASAP意思是盡快、越快越好,通常會放在句尾,很常使用在生活集職場中。當你看到客戶在email中加入ASAP,就代表你要加緊速度完成工作。不過切記如要每封信都放上ASAP,會惹對方窗口討厭的~~

TBD:To be discussed 待確認
TBA:To be announced 待公布

TBD意思和TBA有相關,兩個很常出現在職場上,TBD和TBA用法於如果在辦公室收到通知要舉行一場會議或聚會,但是議題、時間和地點都放上TBD或是TBA,那就代表目前尚未決定好,之後會在另行公布。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你參考
FYR for your reference 供你參考

FYI和FYR的意思都是供你參考但是意思上有一點不一樣。
F.Y.I : for your information 此資訊供你參考,這邊FYI意思是提供的資訊,可以拿來參考當作文件或報告的內容。
F.Y.R : for your reference 此資訊供你參考,不過這邊FYR意思是所附的資料,就只是參考,收信者可以選擇使用或不用,因為跟接下來要做的工作內容不一定相同,真的就是參考用。

FYR和FYI都是提供資訊的意思,但是FYI的資訊較為精準,FYR比較像通用訊息。

ETD:Estimated time of department 預計出發時間ETA: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預計抵達時間

在貿易公司最常聽到的是客戶要確認 ETA/ETD時間,縮寫表達貨物何時從工廠預計出發時間 ETD預計抵達時間 ETA,或是你的出差班機也可以使用。

ETD:Estimated time of department 預計出發時間ETA:Estimated time of arrival  預計抵達時間

RSVP: Répondez s’il vous plaît 請回覆

其實RSVP一詞源自於法文,主要出現在邀請函上請回覆。 英文是 request for response也就是 please reply,通常後面會跟著日期。例如RSVP by 1st/Feb,請在 2月1日前回覆。

最新文章

SHMS

SHMS瑞士旅館管理大學

● 三年學士 / 一年碩士 / 海外帶薪實習
● 全球排名第四的餐旅及休閒管理學校
● 實務課程畢業即擁有職場競爭力 。瞭解更多

留學費用

各國遊學規劃

遊學自由行 / 遊學團 / 夏令營 / 親子遊學,為你的人生增添一段學習色彩吧!瞭解更多

日本留遊學規劃

由專業顧問為你規劃日本大學、高中、日本語學校、日本專門學校、短期遊學、暑期課程等相關事宜。 詢問留學規劃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

『30年海外升學輔導經驗 : 環球行留學』

專人諮詢規劃請洽
☎️ 預約免費諮詢:02-2363-1051
➡️ Line 官網 『@wefedu』(包含@)